虎豹潭

虎豹潭位於泰平國小附近,是北勢溪北支流源頭,潭邊兩座山丘形似猛虎與雲豹,故稱虎豹潭。潭深丈餘,清澈如鏡,四週景色宜人,不僅山林景色秀麗,秋季還可欣賞滿山遍谷的芒花。目前已規劃為親水景觀區,更建有生態枕木步道,步道上方設有觀景平台,可眺望虎豹潭的天然美景。每逢假日,皆有登山人士或青年學生攜伴前往賞魚、戲水、露營或烤肉,飽覽潭光水色之美。加上封溪護漁成果逐漸顯現,魚群豐碩,已成為賞魚景點。欲賞魚者,不妨攜帶吐司麵包前往餵食,觀賞著魚兒搶食與悠然自在的生命力,絕對不虛此行。
「虎豹潭」是北勢溪北支流源頭,由於潭邊兩座山丘形似猛虎與雲豹,故稱虎豹潭,還有個好聽的別名「北台灣小九寨溝」。墨綠深邃的湖水中倒映著四週的山色樹影,潭旁的山麓還規劃了一條可看到優美景色的環狀步道,秋天來此還可欣賞滿山遍谷的芒花。遊客可登上觀景平台眺望虎豹潭天然美景,每逢假日常見登山人士、青年學生攜伴前往賞魚、戲水、露營或烤肉。有趣的是,由於封溪護漁成果好,此地魚群豐碩。
「虎豹潭」的最佳拍攝時機在午後至四點前,由於周遭林相茂密,大約中午過後陽光才能灑進樹林,斜照的光線更有利於呈現立體感與層次!
由於潭邊兩座山丘形似猛虎與雲豹,故稱「虎豹潭」。潭深丈餘,清澈如鏡,目前規劃為親水景觀區。
〈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〉
  • 全天開放

  • 227新北市雙溪區雙泰產業道路虎豹潭

  • 相關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