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貂角燈塔

三貂角為臺灣最東的岬角,沿岸滿佈的巨石長時間受海浪不斷的拍打,形成特殊景觀。當年西班牙發現此處時,將這裡命名為「聖地亞哥」,當地人將之翻譯成台語的「三貂角」,是太平洋區的重要指標,建於民國24年,燈塔高有16.5公尺,是北部唯一開放給民眾參觀的燈塔。
此地區是全台灣最早看到太陽的地方,三貂角燈塔也就是每日在這裡迎向第一道曙光。沿著山路登上燈塔所在之處,映入眼簾的是三大白色建築物-頭頂足球狀的民航局航路雷達、小教堂以及三貂角燈塔。有「台灣的眼睛」之稱的三貂角燈塔,燈塔內有展示館,在燈塔主體下設陳列室,陳列著全國燈塔的分佈圖、郵局發行的燈塔郵票與財政部關稅總局的主要業務,還有不同的燈具零件和模型。
「三貂角燈塔」在台灣最東邊,有「台灣的眼睛」之美名。此地最有名的就是日出,常有遊客來此捕捉清晨的「第一道曙光」!「三貂角燈塔」是北臺灣唯一開放民眾參觀的燈塔,迄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,燈塔內部有開放供一般民眾參觀,展示著燈塔的相關配備與資訊,而一旁的小涼亭與草皮上還有不少洋溢幸福感、超好拍的裝置藝術,是許多偶像劇與婚紗的熱門取景地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燈塔靠海處還有一個小型觀景台,可以拍到美麗海景!(從停車場到觀景台步行只須約5分)另外,如果在有大太陽的高溫天氣來訪,建議隨身攜帶遮陽傘及防曬用品。
〈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〉
  • 09:00-16:00

  • 休週一、除夕、初一

  • 228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馬崗街38號

  • 相關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