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溪賞山景‧貢寮玩海岸
  • 舊草嶺隧道單車遊
  • 福隆海岸戲水趣
  • 雙溪老街遊靜山
  • 雙溪貢寮串燒遊

舊草嶺隧道單車遊
全台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的鐵馬道,起點於福隆火車站,北端入口立有「制天險」門額;南端則立有「白雲飛處」門額,而隧道口前約200公尺處設有「吉次茂七郎紀念碑」,以紀念開挖隧道的日籍技師,隧道全長為2,16KM,騎完時間大約為10分鐘,在隧道內會一直聽見「丟丟銅仔」這首民謠重複播放,因歌詞裡的「磅空」指的就是這條舊草嶺隧道。

穿過隧道後繼續騎上舊草嶺環狀線,一路上海岸線的美景盡收眼底,還可眺望龜山島,沿著環狀線可到「四角窟觀景區」,經過「三貂角燈塔」,進入「卯澳漁村」,沿著路線可到「福連國小」還有一旁的「彩虹階梯」、「東興宮」、「福隆海水浴場」,環狀線全長約20km,花費時間約兩小時。如想要前往龍門吊橋、鹽寮海濱公園的可以繼續沿著導覽圖上的路線騎乘,或是直接在福隆車站做為終點囉。

照片來源 | #ig:mmisoltn、#ig:hoopster、#ig:chenshuan.tw


福隆海岸戲水趣
福隆位於臺灣的在東北角,著名景點福隆海水浴場為北部知名的沙岸區,近年來舉辦年度盛事:海洋音樂祭、國際沙雕藝術節等,已廣為國際觀光客的口袋知名景點;可以透過自行開車、搭乘火車和客運到達福隆站,向周邊自行車出租店租借腳踏車,規劃舊草嶺隧道或沿著海岸路線來段山與海對話的輕旅行,一覽龜山島佇立太平洋的美景,若需要飽食,當地亦有知名的鐵路福隆便當,讓您回味古早傳承的好味道喔。

照片來源 | #ig:cynthia.wei.5、#ig:hi__yuu、#ig:nothingbutrose


雙溪老街遊靜山
雙溪之所以會叫雙溪,在地理位置上是因為牡丹溪和平林溪的交會區,早期雙溪地區的淡蘭古道是往返台北、宜蘭的重要道路。來到雙溪這個秘境山城,就會想到古色古香的老街,走在老街上似乎有著時光倒流的韻味,整個心境都變的緩慢、樂活!說到老街當然我們想到古早味的老街古早美食,有著夏天少不了的消暑剉冰豆花古早味的蛋糕還有厲害的小吃麵店。還有著小武嶺之稱的不厭亭,欣賞一望無際的藍天美景唷!趕快趁著週末來趟雙溪老接遊靜吧!

照片來源 | #ig:king938271、#ig:nervko、#ig:aaalinnnnn

雙溪貢寮串燒遊
親近森態小旅行-雙溪貢寮小秘境一日遊!
遠離平日裡的車馬喧囂,於擁有豐富生態的秘境「雙溪」與臨海最美風景「貢寮」來場深度漫遊。
由全台最彎曲的車站-牡丹車站出發,因乘客稀少,目前為無人車站,在此放慢步調細細咀嚼牡丹村特有的純樸與寧靜,放鬆舒展全身心靈;接著來到雙溪老街,沉浸於百年古厝帶來的迷人韻味,穿越時空享受片刻復古氣息,猶如身處世外桃源般美妙;最後前往福隆車站-為西部幹線最北端的一站,品嚐香氣四溢的福隆便當、體驗臨海秘徑舊草嶺自行車道,沿著海風自在悠遊、隨意漫步,一邊欣賞著碧海藍天、一邊眺望遠方迷濛的龜山島,綿延起伏的海岸線與莊麗山勢讓你不虛此行!

照片來源 | #ig:ron0521p、#ig:yi031020、#ig:benfzcfr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