牡丹車站

牡丹車站是一座與世隔絕,隱藏寧靜美的小車站。早期被稱「武丹坑驛」,於1924年才遷到現址。當初為了降緩火車行駛坡度,牡丹車站內規劃了一個呈120度的大彎道,可拍出車頭尾互望的奇特景象,也吸引不少鐵道迷、喜歡拍美美照片的遊客駐足在此等火車入站,因為不但正好可以拍到火車慢速行駛通過與車身大轉彎,偶爾還能捕捉到汽車與火車並排通行的畫面,而這樣特別的鐵道設計,也曾被某知名日系品牌汽車相中做為廣告取景點,是不容錯過的鐵道迷必訪車站!
為了降緩火車行駛坡度,「牡丹車站」內規劃了一個呈120度的大彎道,可拍出車頭尾互望的奇特景象,是不容錯過的鐵道迷必訪車站!
牡丹車站早期被稱「武丹坑驛」,原車站位於舊三貂口附近,於1922年設站,在1924年才遷到現址。牡丹坡:牡丹站往雙溪站途中有一斜坡,早期列車須加掛輔機才能攀爬前進,當初為降緩火車行駛坡度,便以長度換取坡度,導致牡丹站內有一個呈120度的大彎道,產生車頭尾互望的奇特景象,有不少鐵道迷會特別在這裡等火車入站,因為不但正好可以拍到火車慢速行駛通過與車身大轉彎,還能有汽車與火車並排通行的畫面,某「T」知名日系品牌汽車廣告,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喔!
〈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〉
  • 06:00-24:00

  • 227新北市雙溪區牡丹里牡丹路159號

  • 相關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