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鷲山無生道場

來一趟福隆靈鷲山,從寧靜找到心的力量 無生道場為靈鷲山佛教教團的總本山所在,成立因緣源於1983年心道法師為覓尋斷食閉關良地,輾轉來至俗稱鷹仔山的荖蘭山,後歷經兩年斷食閉關,發願於此地建立道場弘化度眾,成立靈鷲山無生道場。靈鷲山至今已開山三十餘年,以慈悲與禪為實踐宗風,提倡三乘合一,主張「生活即福田,工作即修行」的生活禪理念,將佛法生活化、實用化,教育信眾在日常生活中要常常觀照自我內心,止惡行善,發願以菩提心利益眾生,培養良好人格與獲得心靈的寧靜與滿足。
靈鷲山無生道場位於臺灣東北角,緊鄰福隆海灘,三面環海,遠眺太平洋,海天一線,寬闊無涯;山上生態豐富多樣,山風海景霧嵐相伴盡顯自然之美。從阿育王柱入山,沿途有造型獨特的天眼門、象徵菩薩悲智願行的四大名山道場、十一面觀音,與遠眺海邊的黑面金身多羅觀音法像、具有濃厚三乘合一特色的舍利塔林,以及隱藏於山林之中的五百羅漢步道,享受漫步於山林當中,緩步禪行的舒閒。
位於福隆濱海公路旁的「聖山寺金佛園區」為靈鷲山下院,金佛殿內供奉來自泰國的三尊國寶佛的分尊「平安佛」、「圓滿佛」、「成功佛」,與觀音法相背牆,殿內矗立刻滿華嚴經文的經柱,牆上周匝布滿琉璃小佛,置身當中,即刻沈浸於佛法莊嚴氛圍中,享受心靈的沈澱。在金佛殿外,更安奉著緬甸放光玉佛與多寶臥佛,供來往信眾參訪,祈願大眾在得見玉佛莊嚴法相後,能在內心生起對佛法的深虔信心。
「靈鷲山無生道場」源於1983年心道法師為覓尋斷食閉關良地,輾轉來至荖蘭山,在歷經兩年閉關後在此地建立道場弘化度眾。地理位置緊鄰福隆海灘,三面環海,遠眺太平洋,海天一線;從阿育王柱入山,沿途有造型獨特的天眼門、象徵菩薩悲智願行的四大名山道場、位處靈鷲山最高點的十一面觀音,與遠眺海邊12公尺高的黑面金身觀音雕像、具有濃厚三乘合一特色的舍利塔林,以及隱藏於山林之中的五百羅漢步道等,遊客可來此享受在山林緩步禪行的舒閒氛圍。另外要特別留意,因靈鷲山無生道場屬佛門聖地,因此記得要衣著合宜才能進入,勿露胸、著短褲、露肩、露肚臍(若服裝不合宜,入口管理員會提供長袍,穿上才能進入)。
「天眼門」眼睛的造型表現了佛教藝術的新風格,左右眼分開看亦如同一對鷲鳥造型,門柱石刻則為世界各大宗教的古老修行圖騰,象徵人類對宇宙自然現象的各種探究。
〈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〉
  • 週二至周日08:00-17:00

  • 每週一公休

  • 228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香蘭街7-1號

  • 相關網站